英國難民迫住「紅門屋」 旁人丟石攻擊如「納粹時代」

▲英國難民因為住在明顯的「紅門屋」裡,常常遇到仇外分子半夜丟東西攻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搬到英國尋求庇護的難民在近日表示,他們所居住的房子被迫要把大門漆成紅色,就像猶太人在納粹時代時代被迫戴上「猶太星」(Judenstern),使他們深感「種族歧視」,更因為住所太過明顯,常常被仇外分子丟雞蛋、石頭攻擊,還被辱罵「滾出我們國家吧!去你的臭女人!」此事引發政府高度關注,要求審查建商所蓋的所有房子。

據英國媒體《Telegraph》報導,大部分米德斯堡(Middlesbrough)的紅門屋裡都住著難民,當他們自行把門漆成白色時,房屋公司卻以違反規定為由,把大門顏色漆回成紅色。前地方議員弗萊特切(Suzanne Fletcher)向媒體透露,負責安頓難民的保安公司傑富士(G4S)在4年前就已經蓋好這批房子,而她先前就曾反映相關問題,但G4S堅持不肯做任何更換。

G4S則透過聲明指出,目前並沒有接獲任何投訴,也沒有刻意要以顏色劃分難民區,「168戶房屋中,就有155戶是紅色大門」,但他們還是決定請承包公司重新粉刷大門顏色。承包公司的老闆則認為,有人覺得他們以顏色來區隔居住者的身分「實在太荒謬」,但來自阿富汗的居民艾哈邁德(Ahmad Zubair)表示,在該地區的人都知道「紅門屋」裡住的是難民

有難民透露,曾有人企圖拿25公分長的刀子殺害自己,「紅門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有難民經歷過一個月內被敲打房門3、4次,還被告知「你不屬於這裡」;有難民的窗戶被打破,屋內的筆電被人偷走,「每次我出事都會報警,但他們卻什麼也做不了」;也有難民指出改變大門的顏色確實可以讓人感覺比較安全,「我們每天都生活在會被攻擊的恐懼之中,但這已經比待在伊朗還要好200倍。

這起事件也引發許多人的關注,工黨議員安迪(Andy McDonald)指出,「紅色大門是標記人們應該受到指責的一種方式」;而政府也下令審查G4S所建造的所有難民房屋,並要求不可以顯示任何「難民居住」的特徵。

「猶太星」又稱「黃星」,是在納粹德國統治期間,受在納粹影響下的歐洲國家內的猶太人被逼戴上的識別標記;在傳統上,它代表了對猶太人的滅絕。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