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和陸生最大差異? 台大生怒列12項「終極」分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精闢的分析!

有越來越多大陸學生來台唸書,圖為台大校們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亘妤/台北報導

有位台大資工系學生在《Dcard》上表示,有天晚上要熬夜寫Code,結果爸爸竟跟他說,「不會規劃時間,才常要熬夜寫程式」,應該要「多跟大陸學生學學」,看看他們「多會善用資源,多有競爭力。」 因為爸爸的這些話,讓台大生針對台生和陸生在各方面的差別,做了12項「終極」分析, 怒PO出台灣學生心酸

以下根據台大生的PO文內容作整理,列舉出12項台生和陸生的最大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陸生熬夜念書叫「認真向學」,台生熬夜念書叫「考前臨時抱佛腳」。

2.陸生早早睡叫「養精蓄銳」,台生早早睡叫「沒有競爭力」。

3.陸生做研究到半夜叫「專注當下」,台生做研究做到半夜叫「不會規劃時間」。

(圖/翻攝自大學生了沒 YouTube)

4.陸生上課提問叫做「求知慾旺盛」,台生上課提問叫「沒禮貌、隨便打斷教授上課」。

5.陸生翹課叫「時間規劃」,台生翹課叫「廢」。

6.陸生參加社團叫「調劑身心」,台生參加社團叫「浪費時間」。

(圖/示意圖/愛情無全順電影劇照)

7.陸生不參加社團叫「專注於學業」,台生不參加社團叫「宅」。

8.陸生打工叫「努力幫自己賺學費」,台生打工叫「愛錢、想玩,怎麼不把時間拿來好好讀書」。

9.陸生不打工叫「求學期間一心向學」,台生不打工叫「媽寶、啃老族」。

▼(圖/記者蕭玗欣攝)

10.陸生上社會新聞叫「大陸那麼大,一切只是個案」,台生上社會新聞叫「學運遺毒」。

11.陸生評論時事叫「國際觀」,台生評論時事叫「有時間管別人,怎麼不先管好自己」。

12.陸生不肯屈就低薪叫「良禽擇木而居」,台生不肯屈就低薪叫「自視甚高」。

▲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此外,台大生也表示,「我無意爭論陸生多好,台生多爛」,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台灣年輕人關心讀書以外的事,卻總是被長輩們當成敵人。」而大人們的這種比較,「已經接近一種仇恨」,覺得「很憤怒,也很無力。」所以才寫出這篇文章,「並沒有要批評中生的意思」

★文章內容已獲Dcard發文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不得摘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