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空氣好髒! 北部入夜PM2.5恐紫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今天晚上要外出跨年嗎?因為北部雲雨帶散去,東北季風持續發威,帶來入冬以來第二波中國霾害。環保署預估這波髒空氣,將帶來PM2.5濃度每小時約60至80微克/立方公尺,今晚要跨年的北部民眾要戴口罩防範。

▼跨年夜北部空氣差,PM2.5恐紫爆,可能會影響今晚101煙火的能見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顯示,31日晚上北部、竹苗區域及外島地區,PM2.5都可能達到紫爆等級,空氣品質差。環署監資處解釋,天氣由濕冷轉為乾冷,東北季風將中國大陸境外汙染物往南吹,影響到台灣部分地區,北部地區民眾要外出跨年應戴口罩因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1/1、1/2日全台天氣好轉、無風,這些被東北季風帶來的境外汙染物不易擴散,再加上台灣境內的空氣汙染,雙重影響下,中南部PM2.5濃度可能會破百,過敏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