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屬哪一種?將情侶劃分4類 「雲霄飛車型」最易分手

▲國外雜誌將情侶分成4類型,解析感情長久的關鍵。(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感情長久的條件是什麼?國外雜誌最新研究將伴侶歸類為4種類型,解析哪一種情侶關係最容易分手,而哪一種關係最有可能步入禮堂,快來看看自己是屬於哪一類。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家庭及婚姻》雜誌根據受訪者訪談內容,將情侶劃分為4種類型,解析維持長久關係之關鍵。第1類型為「雲霄飛車式關係(Rollercoaster relationships)」,也稱之為「戲劇性關係」,報導提到,有3分之1的受訪者皆屬於此類型,同時也是感情中關係最薄弱的一類。

科學家表示,雲霄飛車式情侶對於感情較忐忑不安,遇到感情問題時常以「彼此不適合」為理由,同時指責對方不願花時間經營感情,屬於最容易分手的族群。不同於第1類型,第2類伴侶傾向吵架解決問題,然而不會輕易提分手,因此與第1類型相較,感情能維持較長。

第3類型為「社交參與型(socially involved )」,這類型伴侶極度注重社會認可,「我的父母與朋友喜歡他(她)」這種想法對他們的關係有正面影響;另外,由於他們重視共同的社交網絡關係,會視另外一半為「最佳朋友或伴侶」。

第4類,也是4類當中最成功的關係。這類伴侶在交往過程中,對於彼此的關係有充分的正面能量,願意花大部分的時間培養感情,同時專注彼此所需。報導提到,「專注伴侶承諾型(group is hailed the partner-focussed commitments)」的伴侶成功的關鍵在於,互相視彼此為長期伴侶關係為目標,因此較不容易分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