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16年來從377萬到1.43億 民進黨要求朱立倫說清楚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立委蔡正元及王育敏15日再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直指蔡在松山重劃區也有買賣土地,從購入到賣出僅相距2年半。民進黨隨即大動作公布蔡英文自84年擔任公平會委員開始,20年來的財產申報狀況;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非常清楚且詳細公布蔡主席歷年財產狀況,我們提出要求,朱主席也應清楚交代財產」。

民進黨公布蔡英文20年來的財產申報,律師連元龍指出,根據84年4月30日的財產申報,蔡英文共持有18筆土地,包含松山區延壽段持有2筆土地,分別為地號406地號49坪、423地號25坪,以及松山區寶清段621地號55坪,持分都是二分之一。

▼民進黨公布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年來財產變動表。(圖/民進黨提供)

邱毅指控,蔡英文先與海霸王集團總裁莊榮德在82年6月一同買進松山區延壽街一小段406地號的土地,共98.28坪,互相持有一半;85年1月,莊再將持分二分之一的土地賣給蔡英文的哥哥蔡瀛政。

連元龍指出,延壽段406地號的土地是市地重劃後,透過台北市政府土地重劃大隊公開標售所得,持有2年8個月,延壽段423地號與寶清段621地號土地則持有到現在,財產申報資料中都有,「持有到現在20年沒有動」,而延壽段406地號賣掉後財產增加約2727萬。

王閔生強調, 民進黨非常清楚且詳細地公布蔡英文歷年財產狀況,因此要向朱立倫提出要求,他也應清楚交代財產,從88年擔任立委期間到現在104年,土地加房屋從11筆增加到17筆,存款加有價證券等,則從377萬增加到現在1.43億,「我們清楚公布蔡主席歷年財產,也請你用同樣標準向台灣人民說明財產狀況」。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