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連環爆43死200傷 IS宣稱主導自殺炸彈客

▲黎巴嫩發生連環爆,43死200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12日發生連環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目前已知造成43人喪生,超過200人受傷,3名發起攻擊的炸彈客則在爆炸中身亡,伊斯蘭國(IS)出面宣稱主導整起事件。

據黎巴嫩《YALIBNAN》報導,連續爆炸案於12日晚上(當地時間),發生在貝魯特南部的市郊巴拉吉奈塔(Burj al-Barajneh),當時正值尖峰時間,路上都是剛下班和出門用餐的民眾,突然第一起爆炸在一座什葉派清真寺外面發生,民眾恐慌竄逃,沒想到相隔約5分鐘後,第二起爆炸又在附近不到100公尺的麵包店傳出,爆炸威力驚人,附近的建築物受損殘破,街上滿是血跡和玻璃碎片,甚至不少遺體。



《BBC》指出,有目擊者表示當第二次爆炸響起,感覺像是「世界末日」;軍方表示,兩名攻擊者是身著炸彈背心引爆自殺,在現場另外找到第3名炸彈客的屍體,他因第2起爆炸而死,還好尚未引爆身上的炸彈而減輕了傷亡。目前軍方封鎖現場、撤離民眾,要搶救其他受傷的人,也擔心還有埋伏的恐怖分子會繼續發動炸彈攻擊。

該地區為黎巴嫩伊斯蘭什葉派真主黨(Hezbollah)的大本營,真主黨日前到敘利亞北部支援政府,對抗IS恐怖份子,因此在這次爆炸案前有許多以真主黨為目標的攻擊事件傳出。黎巴嫩總理塔馬姆薩拉姆已宣佈11月13日為全國哀悼日,他譴責了這次恐怖攻擊,並且呼籲黎巴嫩各派要團結起來,共同對付有心人的陰謀。

IS在網路上發表聲明,「哈里發戰士」在什葉派穆斯林經常出入的地區發動攻擊,引爆裝在機車上的炸彈。在叛教者聚集在那個地區後,又有一位殉教勇士在人群中引爆身上的炸藥帶。」


 
▼直擊現場!民眾逃離時第2次爆炸又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