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說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兩中 馬:我一字字都講了!

▲馬英九在記者會最後一題強調,有向習提到「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兩個中國」。(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弘修、許力方/新加坡連線報導

萬眾矚目的馬習會7日下午落幕,總統馬英九在記者會回答14道問題,最後一題再度強調,在習近平面前有提到「中華民國憲法」,為何我方表述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因為那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的,「我一個字一個字都講了,我有站在中華民國總統應該有的立場。」

兩岸領導人史無前例,66年來選在第三地往新加坡會面,象徵意義不同凡響。出發前,馬總統在機場發表談話,多次提到中華民國過去7年半時間中,在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況,希望透過這次會議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

▲馬習會,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圖/記者張一中攝)

「我今天就講了,我特別講為什麼不能夠把他表述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者台灣獨立,就是因為我們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我這一個字一個字都講了,我一點都沒有忽略掉。」馬習會後記者會上,馬英九在回答14道媒體提問後,最後一題特別重申,在種種立場上,他站穩一個中華民國總統應該有的立場。

馬英九提到,這次會議主要基礎就是九二共識,7年來兩岸的發展,沒有九二共識不可能有今天,大家不一定滿意他促成今天的影響,九二共識聽起來很含糊,但他提到,有當面向習近平重申,兩岸在九二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只是各自有不同解釋,我方為何不能表述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是因為「我們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

>>>>2015馬習會影片直擊看這裡!<<<<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