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持剪刀搶鐘錶行 85度C運將+2男大生聯手壓制

▲黃嫌持剪刀搶劫鐘錶行遭逮,在警局看到兒子慚愧落淚。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市區發生一起鐘錶行搶案,42歲的黃姓男子持剪刀恫嚇店員「搶劫,不准報警」,並踹破展示櫃搜刮10餘支手錶,總價約3萬元,離開時被3名見義勇為的路人聯手壓制。

監視器影像中,穿著格子襯衫的男子走進鐘錶行,對店員喊「搶劫」,接著從口袋拿出一把剪刀,作勢要刺人,店員趕緊逃開,男子還追著她繞。女店員受訪時表示,「嚇死我了!我驚魂未定(記者:他進來就拿剪刀嗎?),對啊,還好是剪刀,我們就趕快逃了。」

期間有其他客人上門,店員趕緊告訴對方有人搶劫,顧客快步離開,男子卻一直在店內、像逛街似的挑手錶,後來選擇其中一個櫃子,踹破展示櫃搜刮10多支手錶離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店員立即打電話報警,但男子又折返,再挑了一盒錶準備離開,到門口時,在附近送貨的85度C劉姓司機見義勇為,一把拽住嫌犯,接著兩名亞洲大學生男學生也加入,協助壓制黃嫌。劉男受訪時說,「靠上前的時候,我才發現他手上有一把剪刀,所以那時我停頓了一下,但還是覺得我要上去制伏他。」

黃姓嫌犯全身酒氣,酒測值0.98,他是一名單親爸爸,18歲的兒子趕到派出所後,父子倆相對無語,黃男慚愧地眼角泛淚。「他個性很好,行搶我是覺得很奇怪,這陣子不時在吃藥、不時鬧自殺。」家屬表示黃男近來情緒不穩定,警方訊後將他依強盜罪嫌送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