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空舞團 BANDALOOP  在空中教學生跳舞

▲美國高空舞團 BANDALOOP 來台表演兼授課,偶像男團 gentleman 也來拜師。(圖/許培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志要把「全世界的天空當舞台」的美國高空表演舞團 BANDALOOP ,此次應新舞臺藝術節邀請首度來台, 10/1 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戶外獻演就吸引五百多位觀眾共賞,轟動港都。在台短短幾天, BANDALOOP 舞者除了密集排練之外,還化身「新舞臺藝術學院」講師,把天空當教室,傳授舞蹈系學生如何「垂直跳舞」。

「看 BANDALOOP 高空表演感覺一派輕鬆,像是在優雅地飛翔,但自己吊上去才發現連要站立在牆面上都非常困難。」左營高中舞蹈班學生從牆面上落地,雖然汗流浹背卻完全都不喊累, 10/3 他們讓世界知名的高空舞團 BANDALOOP 舞者一對一指導,直呼這是一生一次難得的舞蹈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在這堂舞蹈課拿到「及格」分數可不簡單,左營高中舞蹈班及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學生,得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外牆當舞台,體驗在牆面上直立行走、跳躍與滑翔,學習「舞在高樓雲端間」的技巧。 BANDALOOP 舞者強調:「垂直舞蹈最重要的,就是要跳脫對空間的既有想像,運用強健的肌力去克服地心引力」。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同學參加完工作坊興奮地說:「我從幼稚園就開始跳舞,已經跳了二十年,這堂課完全顛覆我對舞蹈的想像,我從沒有想過在垂直舞台可以 90 度翻轉,身體擺盪在空中像在飛翔一樣!」

這次高空舞蹈垂直工作坊「星光閃閃」,有 4 位明星學生。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偶像團體 Gentleman ,久聞 BANDALOOP 獨樹一格的舞蹈形式,也來為藝術表演站台。四位偶像明星得挑戰在牆上跳雙人舞,團員 Kennya 表示:「最難的就是維持平衡,已經失去重心,還要在半空中展現優美的舞姿。」高空舞蹈的精隨,除了需要高超的舞蹈技巧,成員更需要彼此信任培養默契,Gentleman直呼這趟來拜師實在受益匪淺,希望以後有機會在演唱會上秀一段垂直舞蹈。

首屆新舞臺藝術節帶來六檔精彩節目,更舉辦「新舞臺藝術學院」,精心籌畫十多堂藝術講座,邀請多位國際重量級大師開講。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表示:「藝術家的經驗分享,其實就像灌溉養份,為新生代藝術人豐富創作能量,我們希望表演藝術科系的學生不用走出台灣,在新舞臺藝術學院就能和世界藝術潮流接軌。」

▲美國高空舞團 BANDALOOP正在教左營高中舞蹈系學生如何在空中跳舞。(圖/許培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