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9+升級版迪士尼初體驗與 LG G4 的防手震對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覺得誰比較強呢?

記者洪聖壹/日本東京報導

關於宏達電第四季雙旗艦,記者體驗 HTC Butterfly 3 國際版之後,也針對即將於 10 月 5 日上市的 HTC One M9+(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進行官方測試機的產品體驗;在拍攝效果方面,則是進一步與同樣採用雷射對焦與光學防手震的 LG G4 做產品拍攝實測比較,並從實際體驗層面與對照,提供給讀者一些產品選購上的建議跟參考。

▲配備 1600 萬畫素 1/2.6 吋感光元件、光圈 F1.8 的 LG G4 智慧型手機(左),與配備有效畫素 2,100 萬畫素 1/2.4 吋Sony Exmor RS IMX230 感光元件、光圈 F2.0 的 HTC One M9+ 極光版(右),兩者都擁有雷射自動對焦與光學防手震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極光版的大小為 150.99 x 71.99 x 9.61mm,重 168g,外觀上承襲了 HTC 的硬體優勢,跟 HTC One M9 同樣都是一體成型雙色金屬拋光設計,是市面上少有廠商,打造出與 iPhone 系列完全不同路線的金屬設計產品,加上其獨特的人體工學弧面握感設計,成為近年來 HTC One 系列漸漸的受到西方人認同的原因之一。

▲▼HTC One M9+ 極光版外觀上跟 HTC One M9 同樣都是一體成型雙色金屬拋光設計,機背跟螢幕是分開的,所以摸起來會有兩層的手感,背蓋跟 M9 相同,採用金屬髮絲紋處理加上多道防腐蝕處理,讓手機抗刮、防腐蝕,至於機頂則有完整的紅外線傳輸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極光版手機機底挖空的部分一個配備 micro USB 2.0 傳輸孔,一個是 3.5mm 耳麥孔,從這個角度也可看出手機背部特別的人體工學設計弧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拍攝效能方面,HTC One M9+ 極光版採用的是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 前置鏡頭,其光圈 F2.0 ,廣角端最大可至 26.8mm。此外,HTC One M9+ 極光版主相機換上了 1/2.4 吋,有效畫素 2,100 萬畫素的 Sony Exmor RS IMX230 感光元件,並且支援 RAW 檔拍攝,感光度、銳利度提升之餘,還加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但是移除了原先 M9+ 採用的景深鏡頭,改用雷射自動對焦系統。

▲HTC One M9+ 極光版的主相機換上了 1/2.4 吋,有效畫素 2,100 萬畫素的 Sony Exmor RS IMX230 感光元件,旁邊採用雙暖色補光燈設計,還加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但是移除了原先 M9+ 採用的景深鏡頭,改用雷射自動對焦系統。(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極光版採用的是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 前置鏡頭,其光圈 F2.0 ,廣角端最大可至 26.8mm,旁邊是切斷螢幕電源的感應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極光版支援 RAW 檔拍攝模式,在拍攝的同時還可以直接自訂曝光度、ISO 值、白平衡的數值 。(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個改變讓我們想到了今年初才發表的 LG G4 旗艦智慧型手機,該款手機配備了由 LG Innotek 所開發的 1/2.6 吋 1600 萬畫素自動對焦感光元件與鏡頭模組,內建雷射自動對焦與光學防手震,光圈 F1.8,支援 1080P @ 30fps 錄影功能,效能非常相近,於是記者特別在這次測試時,針對室內、戶外的場景進行路醒實測,成像結果如下: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戶外風景照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建築物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花車遊行實拍(陰天)。(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靜物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花車遊行實拍(晴天/HDR)。(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室內防手震實拍測試。(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室內靜物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室內極低光源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戶外實拍(夜景)。(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室內實拍(夜景)。(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戶外單一靜物白天與晚上實拍對照。(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室內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戶外建築物逆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紅色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夜間建築物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夜間道路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左)與 LG G4(右)白天前鏡頭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原圖上傳無後製)

▲▼HTC One M9+極光版(上)與 LG G4(下)防手震錄影比較。(影片/記者洪聖壹攝,原始檔案無編輯上傳)

▲▼HTC One M9+極光版(上)與 LG G4(下)戶外陰天活動錄影比較。(影片/記者洪聖壹攝,原始檔案無編輯上傳)

▲▼HTC One M9+極光版(上)與 LG G4(下)戶外晴天活動錄影比較。(影片/記者洪聖壹攝,原始檔案無編輯上傳)

在產品規格方面,HTC One M9+ 極光版硬體規格上幾乎都跟 HTC One M9+ 相同,一樣配備 5.2 吋 2K(2,560 × 1,440pixels)解析度的 QHD 多點觸控螢幕,搭載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搭配 HTC Sense 7.0 使用者介面,並於近期內升級至 Android 6.0 Marshmaiiow 作業系統,跟 HTC Butterfly 3 不同的是其採用 64 位元聯發科的 MT6795, 2.2GHz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3GB,儲存空間 32GB,實際使用安兔兔跑分約得分 5.1 萬。

▲▼HTC One M9+極光版配備 5.2 吋 2K 解析度的 QHD 螢幕,採用 64 位元聯發科的 MT6795, 2.2GHz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3GB,實際使用安兔兔跑分約得分 5.1 萬。(圖/記者洪聖壹攝)

 

該款手機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2TB 記憶體容量,內建藍牙4.1、紅外線遙控、MHL 2.0、DLNA 、Wi-Fi 802.11 a/b/g/n/ac(2.4 & 5 GHz)無線網路,還內建指紋辨識、NFC,支援 4G 全頻與 Android Pay 行動支付,雖然沒有跟 HTC Butterfly 3 一樣擁有 Hi-Res 音效,也沒有 iP57 防塵防水認證,不過其雙前置揚聲器 HTC BoomSound 音響同樣擁有 Dolby Audio 認證音效,比 HTC Butterfly 3 更符合商務人士使用。

▲HTC One M9+內建指紋辨識系統、支援 Android Pay,其雙前置揚聲器 HTC BoomSound 音響同樣擁有 Dolby Audio 認證音效。(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極光版在拍攝體驗做了升級,雖然在夜拍能力上仍稍微比不上 LG G4,但是在戶外、室內實拍的效果以及防手震效果,不論是拍攝或是錄影輸出的體驗上,兩者皆在伯仲之間,不過光圈值範圍較大的 G4 在室內拍攝還是占有比較大的優勢,不過採用 Sony 感光元件與雷射對焦系統的 M9+ 極光版在高反差場景中明暗部的清晰度(尤其是靜態物品拍攝)與高畫質拍攝擁有較大的優勢。

此外,這次體驗也有感受到 HTC 在軟硬體整合上做了小幅度的改善,搭配獵豹移動旗下的「小掃把」一鍵清理功能,讓產品使用效率來說比以往順暢許多。

從策略面來看,宏達電在今年第四季推出 HTC One M9+ 極光版,像是有組織性的延伸以年輕、女性取向的 HTC One Butterfly 3 目標族群,把原本消費年齡層在 20 歲到 35 歲的學生、粉領跟年輕上班族,拉開到 30 歲到 55 歲的商務客,搭配今年初的 M9、E9 等旗艦產品,意圖相當明顯,就是透過這些產品一同搶進其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同時透過提升產品體驗,深化消費者品牌認同感,為 2016 年第一季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