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無照躲警亡 網友分析「要負最大責任的是」被推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都不希望看到悲劇發生。

▲兩名少女無照騎車又沒戴安全帽,躲警方攔查被車撞,造成1死1傷。(圖/東森新聞,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15歲吳姓、陳姓少女無照雙載且沒戴安全帽,為躲避警方攔查撞車,造成後座的陳姓少女傷重不治;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碧潭派出所巡佐施富國在臉書表示,「小妹妹,妳的死是妳們自己選擇的,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遺憾跟可惜」,引發討論。對此,有網友認為,整件事要負最大責任的是騎車少女及其家長,理性的分析文被推爆。

原PO9日在批踢踢(PTT)發文表示,少女無照本身就不應該上路,且未依規定戴安全帽,「小妹妹的死,要負最大責任的是騎車女生,以及她的家長,明知沒駕照還讓他上路?不是找死?」

原PO寫道,警察放過兩位未戴安全帽的小妹妹,若她們在下一個路口出車禍,雙雙過世,調閱監視器時發現警方在前一路口視而不見,放任通行,新聞標題一定下「警方放任違規,違法視而不見,斷送兩條年輕生命」。

原PO指出,若這兩位小妹妹沒被警察攔下,也沒發生事情,但有熱心民眾將行車記錄器影片PO網,標題打「警察違規不抓,放任通行」,若經媒體報導,社會輿論會怎麼說?

「法令明訂下來就是依法遵守,要不然訂定法律規範要幹嘛?」原PO說,「情、理、法的拿捏,往往我們都會拿捏不不準,重情、輕理、無法是台灣現在明顯的寫照」。原PO認為「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對此,許多網友直呼中肯,「推!台灣是法治國家」、「支持警方有理」、「你也太專業」、「推理性分析,台灣人的同情心太盲目了」。

▼兩名少女撞上一輛轎車。

▲▼兩名少女1死1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