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5 家族月底玩得到!林志遠:安卓第一名沒問題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mobile 昨天(9/3)在台灣發表新世代旗艦新機 Xperia Z5 家族,其中 Xperia Z5 Premium 更以配備 4K 螢幕、0.03 秒快速對焦搶盡風頭;對此,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有信心今年在台灣一定可以站上 Android 手機市場第一名,同時也預告新機 9 月下旬民眾就可以到門市體驗得到。

▲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有信心今年在台灣一定可以站上 Android 手機市場第一名。(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表示,目前各家 Android 旗艦手機幾乎已經大勢抵定,要做到 Android 高階市場市占第一這部分一定沒有問題,也很有信心達到 25%~30% 的市占。

針對旗艦新機上市情報,林志遠透露,以目前排程來看,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 都會在 10 月初上市,至於 Z5 Premium 則會在 11 月初。對 Sony 來說,台灣一直以來都被列為重點市場,打從 Xperia Z1 開始,只要有旗艦機,台灣絕對會是第一波,或許還會提早,這點「毋庸置疑」。

▲Xperia Z5 家族,台灣絕對會是第一波上市國家。(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新一代 iPhone 6S 即將於 9 月 9 日發表,其最大亮點就是全面提升的拍攝效能跟全新的 Force Touch 技術,而三星推出的 Galaxy Note 5 同樣也是提升照相功能,並強化 S Pen 優勢;對此,林志遠說:「高階市場還是要做到差異化,綜觀之前跟之後幾款旗艦手機, Sony Z5 家族不管功能規格的提升還是設計的差異化是最大的,像是延續自SONY α 單眼相機技術的拍攝效能,2300 萬畫素的拍攝效果,0.03 秒快速對焦,4K 顯示等等...。」

▲相較於其他手機林志遠認為 Xperia Z5 跟前代的差異化是最大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林志遠強調:「次世代手機跟上一款手機一定要有差異化,如果沒有差異化,就不會吸引消費者」。Sony 不是沒有 2K 技術,而是對使用者來說,2K 跟 FHD 螢幕差異性不大,既然規格提升沒有很大的差異化,那麼乾脆留在 FHD就好,所以 Xperia Z5 就是保留 FHD 顯示,不過針對特定族群的需求,Sony 另外推出 4K 顯示的 Z5 Premium。

Xperia Z5 家族的另一項特色就是加入指紋辨識功能,林志遠並沒有針對 Sony 進軍行動支付多做說明,僅強調就實用性來說,消費者如果手機要解鎖,指紋辨識是最方便的。至於 Z5 compact,林志遠也坦承 Compact 在市場上反應並沒有比較好,然而還是有基本的族群需求在,因為該系列顏色用色大膽、獨特,很多年輕人會喜歡。

▲ Z5 compact 顏色用色大膽、獨特,將鎖定年輕族群推廣。(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 Xperia Z5 家族的上市情報,林志遠預告,Xperia Z5、Z5 Compact 會於 10 月初上市,Z5 Premium 會是在 11 月初上市,而 Sony mobile 台灣預計在 9 月下旬於專賣店提供實機體驗服務。

▲Xperia Z5 家族九月下旬就可以體驗得到。(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目前還未規劃預購活動,至於舊換新方案,他認為是方法之一,可以吸引舊有消費者回流又可以換新機,畢竟舊有客戶是手機商最大資產,要怎麼讓他們回流,通常都是考慮行銷策略的重點;對此,他認為舊換新方案是個方向,同時也預告 9 月~10 月會有更多行銷活動組合,也提到各家電信商對於 Xperia Z5 家族興趣都很高,相關配合方案,也會在後續再做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