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電扶梯」櫃姐位置不單純 網友懷疑:恐事先知情

▲女子帶著小孩搭百貨公司手扶梯,踏板突崩塌,遭捲入身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約30歲的媽媽帶著兒子逛大陸湖北荊州安良百貨,搭乘電扶梯時,扶梯出口踏板突然崩塌,造成女不幸被捲入死亡。由於意外發生當時兩名櫃姐就站在電扶梯旁守著,外界傳言,是維修工人忘了鎖螺絲,櫃姐事先知情,卻沒有及時預防這次意外。不過當局澄清網友推論有誤。

據大陸媒體報導,二名百貨公司小姐站在手扶梯口,這時一名30歲的女子帶著小孩搭電梯正要上來,當時女子抱著孩子踏上扶梯最後一塊踏板時,踏板突然崩塌,女子舉起孩子讓小姐接走,自己卻被捲入扶梯。事發後約4小時,女子的位置才被確定。消防人員救出時,她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不少網友看了影片直覺有異,因為百貨公司小姐好幾個站在電梯口,似乎好像知道電梯有問題。還有人說「其實電梯前商場是告知過電梯有問題在維修的,這也是為什麼電梯上沒有其他顧客......但死者可能沒理解問題的嚴重性,以為抱著孩子跨過去就ok了,結果還是出事了」但有人認為,如果真是這樣,那電梯入口就應該關閉了,商場有問題。

27日死者家屬向大陸媒體《澎湃新聞》表示,事發時女子並不是不聽勸告硬要上電梯,是走到一半才得到電梯有故障的提醒。荊州市安監局局長陳觀鑫指出,事發時,電梯並不處於維修狀態,網傳有誤,真正事故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此外,廣西省梧州27日也發生類似事件。梧州市「太陽廣場」電扶梯發生傷人意外,一名小男孩不知什麼原因,被電扶梯夾住,左手幾乎全被絞斷。消防人員拆開電扶梯將孩子救出。目前該名男童仍在治療,事故原因正待進一步調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