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辦身心障礙大遊行 3000民眾走上街頭爭取權益

▲美國紐約於12日首度舉辦身心障礙驕傲大遊行,許多民眾紛紛走上街頭為自己的權益發聲,或為身心障礙民眾加油打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個禮拜前,美國紐約才剛舉辦完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於當地時間12日有許多民眾再度走上街頭,參與首次舉辦的「身心障礙驕傲大遊行」(Disability Pride Parade),為身心障礙的民眾爭取權益。

據悉,周日的「身心障礙驕傲大遊行」共吸引了約3000民眾參與,雖然與同志大遊行相比規模小得多,但是參與的民眾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場活動,讓更多人注意到身心障礙人士的權益。

一名殘障人士的母親開心地說,「這場活動讓我的女兒非常開心,因為有一群與她有著相同處境的人,她們彼此認同、打氣,一起為彼此的權益站出來,真的很棒!」根據統計,紐約約有80萬名身心障礙者,然而不少人仍認為,大眾交通運輸、街道與住宅的設計仍不夠友善;加上近來當地有數起逮捕事件造成身心障礙民眾不幸喪生,因此他們決定站出來為彼此發聲。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說,為紀念美國身心障礙法上路25年,將7月訂為「身心障礙月」,未來也計畫每年都舉辦大遊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