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出更嚴苛撙節 希民眾絕望:誰叫他們是老大

▲一名希臘民眾在銀行門口等待了數小時,只為提領60歐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公投後信心滿滿的表示,結果將為接下來的談判帶來更有力的籌碼;許多當地民眾在上周五懷抱著希望入眠,但迎接而來的周末卻更加雪上加霜,不僅談判沒有結果、希臘當局提出的紓困方案也被推翻,取而代之的是債權人擬出更嚴苛的撙節。

一名當地的民眾說,「我以為這件事也該落幕了,沒想到並沒有!更改過後的紓困方案還是沒辦法令債權人滿意。」許多民眾也從焦急等待,轉而變成對政府感到失望,甚至是惱怒,因為原以為公投過後撙節的苦日子就可以結束,沒想到最後齊普拉斯還是有可能同意債權人所擬的草案,在一連串改革後,仍要過著撙節的苦日子。

甚至有民眾認為,國際債權人所提出的一連串政策,包含國有財產私有化、出售500億歐元國家資產、債權國對相關法案擁有否決權等,並不是在幫助希臘,而是希望希臘知難而退,最後離開歐元區。

除此之外,總理齊普拉斯所屬的激進左翼聯盟也面臨分裂,一部分認為不管如何都不該向債權人低頭、總理現在這樣做不僅令先前的公投顯得「沒有意義」,也違背民眾的意願;另一部分則與總理及新上任的財長查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站在同一陣線,認為沒錢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也不願意冒脫歐的風險。

有專家認為,希臘當局目前除了棘手的債務問題待解,在執政黨內歧見加深下,最後很有可能還會演變成國會改選,「如果最後齊普拉斯從布魯塞爾帶回的,是另一個撙節,那麼到時候不管誰來推翻他都會成功。」只是,會不會有人想要接收這個爛攤子,就不得而知了。

希臘的債務問題難解,許多民眾也不再抱任何希望,有民眾表示,「沒辦法,現在德國是強勢的一方,希臘身處弱勢就必須任由他們擺布。我覺得他們不會想要一個破裂的歐洲,但他們想要讓大家知道,德國是老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