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挺洪秀柱:一中同表與我相同,不會換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總統。(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接受華視專訪,表達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支持,不僅談及7月19日的國民黨全代會,洪秀柱將會是唯一的藍營總統參選人,更表示洪秀柱所提的兩岸論述「一中同表」其實就跟現在的「一中各表」立場相同,極力幫「小辣椒」在兩岸政策背書,更說洪辣起來很辣,起步晚但還是有很大空間。

馬英九說,「她不是大家都知道她辣起來是很辣的,(記者:洪秀柱是國民黨的唯一總統候選人的意思嗎?)是是。」

馬總統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到洪秀柱,表達全代會「挺柱」,絕不會換總統參選人,對她的兩岸論述更幫忙闡述。馬英九表示,「這一看就知道嘛,所謂一中同表,同時表達嘛,內容其實跟我們(一中各表)一樣啊!都是我們有自己可以解釋的空間啊!(一中各表)你看七年下來相安無事,這個互信非常重要,所以這個洪副院長對這點非常了解。」

問到是否相信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也會延續他的主張?馬英九表示,「應該會,而且這是在我們政綱裡面就有的,這樣的話,大陸就會放心,美國也放心。」

總統背書,藍營延續傳承兩岸立場,而主角也同時在另個節目,對於總是被質疑的一中同表,再次展現氣魄說明。洪秀柱表示,「我們就希望對岸能夠重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本來治權就是兩個,但是我們的主權,大家的宣示,主權是重疊的,那我們怎麼解決這問題呢?今天我們憲法就是一中的憲法,我們怎麼跳脫這個,我們怎麼樣,因為對方不理我們,因為它比較大,所以它把你當做是細漢仔。」

洪秀柱加重語氣,重申兩岸立場,維持台海和平是必要基礎,「我們是會維持台海的和平,我們提出我們一些政策,我們希望在美國和大陸之間,我們扮演潤滑劑跟連結劑。」強化兩岸論述,堅定民主立場,即將下鄉走透透的洪秀柱,不只要讓中國大陸知道,也要讓台灣人民清楚,立法院小辣椒的強悍做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