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在收傘那一刻? 「反向傘」解決3000年濕身問題

▲ 原來一個特殊的收傘方式便能解決雨天的狼狽。(圖/取材自Kickstarter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下雨天撐傘,好不容易維持全身乾爽,卻在收傘準備進屋、上車的時候,被噴得狼狽不堪、前功盡棄。在長年下雨、依賴雨傘過活的英國,KAZ Designs設計團隊在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發表一種「絕不濕身」的雙面雨傘,引起台灣網友注意,最近大雨不斷,看完設計影片超希望它趕快量產。

有鑑於「雨傘是淋濕的最大元凶」,KAZ Designs列舉傳統傘造成的各種不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收傘需要大空間:進車子前就得先收,非得在車門外淋幾秒鐘的雨,等把傘收好人也濕透了。
2. 雨水到處滴:進到室內傘端的雨水不斷滴滴滴,難看又可能把鞋子弄濕,在車內也會把椅墊沾得到處都是水。
3. 風雨中開花:大雨通常伴著狂風,之前台灣因此流行過能彎曲自如的瑜伽傘,不過這只確保了傘不會壞,人還是濕了。

來看看KAZ Designs怎麼解決這些惱人問題吧!

KAZbrella使用方式如下圖,開傘(1→2→3)與收傘(3→2→1)動作把雨水留在傘外,縮減收傘空間,而且收傘後能把雨水包在傘內,不會到處滴。發明者傑南.卡辛(Jenan Kazim)表示,這產品將改變3000年來的雨傘使用經驗。集資目標為8萬英鎊(約新台幣377萬元),到截稿為止,已募得約新台幣700萬元,輕鬆達標。捐助者將在今年10、11月拿到實體傘作為謝禮。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KAZbrella的設計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