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主打「新經濟美學」 4大方向展現改造形象企圖心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今(5)日發表2015展望,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總經理蔡篤昌、副總經理蔡大智、行銷部協理劉鴻徵連袂出席,除了未來強調以新經濟美學概念出發,改變品牌形象外,提及展店計畫,蔡篤昌表示,目前已有750店,其中生鮮就占了630家,預計年底前總店數可達800家、生鮮店占700間,全年營業額目標破800億。

▲全聯福利中心發表2015展望,全聯福利中心行銷部協理劉鴻徵、總經理蔡篤昌、總裁徐重仁、副總經理鄭大智(依序由左到右)連袂出席活動。(圖/記者魏妤庭攝)

為了打破民眾對於全聯的既定印象,全聯福利中心近來動作頻頻,不僅一口氣推出14支「文青風」廣告,主打「新經濟美學」以拉攏年輕族群進門消費,更在今日發表2015年發展的4大方向,展現改變品牌形象的企圖心。

劉鴻徵指出,去(2014)年就已提出4個努力,不僅服務提升、強化生鮮類別以及增加生鮮門市,更推出生活提案,落實5S等。而今年則朝向4大方向,包含強化生鮮蔬果,還會依據如標準店、二代店、辦公商圈小型店等不同商圈性質調整店型,另會針對生活提案檔期更普遍化,同時會加強店舖內部的動線,以消費者思考方向調整,提供最好的購買建議。

▲全聯福利中心一改過去「雜貨」風格,賣場變得明亮、走道寬敞。(圖/記者陳明仁攝)

劉鴻徵說,同時會針對店舖外觀調整,像是讓招牌看起來更簡潔,員工穿著則改以紅色圍裙,而生鮮區的擺設規畫品類一目了然,方便民眾購買,藉此提高顧客忠誠度及帶動來客數、客單價成長。

不過,相對於全聯福利中心積極的「改造計畫」,民眾似乎有些不習慣,蔡篤昌笑說:「因為過去都是強調便宜,很多消費者會有錯覺,覺得暗暗的賣場設計,感覺起來比較便宜,燈光明亮整齊反而會覺得比較貴,但其實這是一種刻板印象,所以未來也會針對這部份與消費者溝通」。

至於今年的展店計畫,蔡篤昌表示,目前店數已達到750店,其中生鮮店占630家左右,預計今年底前總店數破800店,生鮮店占700家,目標營業額則是達到800億元,較去年的760億元成長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