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會議60周年 習近平攜亞非元首展開「歷史性步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亞非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亞非會議,在雅加達會見辛巴威、伊朗總統以及柬埔寨首相時,各提出未來的合作方向與政策,包括深化亞非合作、推進南北合作以及拓展南南合作。此會議結束後他將出席萬隆會議,與各國元首重演60年前亞非領袖的「歷史性步行」。

根據《新華網》報導,第一次亞非會議於1955年4月18日至24日在印尼萬隆召開,因此又稱為「萬隆會議」,今年是60周年。報導指出,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段歷史性步行是印尼紀念萬隆會議的傳統環節,沿著萬隆市中心的亞非大街,從薩沃爾霍曼飯店(Savoy Homann Bidakara Hotel )走到獨立大廈,也是1955年萬隆會議的會場,距離不超過一百公尺。習近平將和亞非國家元首一起重溫當年這段歷史性步行,象徵著亞非國家團結一致,為實現共同願景而並肩前行。

▲沿著萬隆市中心的亞非大街。(圖/翻攝自央廣網)

然而,先前結束的亞非會議中,習近平也對與會的各國元首提出不同的政策。他在與辛巴威總統穆加貝會談時指出,雙方要加強國際發展議程、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的協調和合作,維護發展中國家的共同權益。更強調,當前中非合作進入新的歷史時期,要深化中非的友好互利合作,推動中非新型戰略,造福中非人民。

此外,習近平則對伊朗總統魯哈尼強調,他們高度重視發展雙方關係,要以「一帶一路」為主線,以互聯互通的產業合作為支點,推動雙方務實互利合作來發展。他們希望在能源領域開展長期穩定的合作,擴大在高鐵、公路、建材、通訊、電力、工程機械等領域合作,實現兩國優勢產業的對接。

最後,習近平則對柬埔寨首相洪森提出雙方要保持密切來往,深化執政黨經驗的交流,推進傳統領域合作,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強基礎設施合作,未來也會繼續為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加強雙方在衛生、水利、應急救災等領域合作。今年將再次接待柬埔寨百人青年團的訪問,若有留學生前往,也將繼續提供獎學金。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