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苗栗要跟藝人、煙火說掰掰!徐耀昌:乞丐不需穿西裝

▲苗栗縣長徐耀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專訪

2015全台縣市首長上任滿百日之後,苗栗縣長徐耀昌可能是當中最辛苦的一位,因為苗栗目前面臨負債648億的天文數字,不管是縣府員工薪水,還是許多工程款項都數度告急而讓苗栗縣大喊吃不消。苗栗縣長徐耀昌就大聲喊出「乞丐不需穿西裝」,因為他目前的當務之急是要節流撙節,他同時也直言,「未來苗栗縣不再需要大型煙火、國際藝人表演」。

徐耀昌20日接受 《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財務是苗栗如今最大的課題,因此他一上任時,就開始進行多項的節流措施,包括檢討業務費、補助費撙節三成作為預算分配控管,節省7億2千萬元,以及許多重大工程暫緩執行省下17億4千萬元,另外,像是社團補助經費、生育津貼發放標準與額度、警消超勤加班費核支標準,員工進修補助、員工出差費等,林林總總預計撙節2.42億元。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過去苗栗花費鉅資放煙火、請藝人表演,徐耀昌表示,未來他不認同繼續舉辦。

徐耀昌強調,因為財政劃分法不公,以及當地歲收少,他認為,苗栗本來就沒有裝富的本錢,從現在開始不僅要嚴格執行撙節措施,過去許多花費鉅資的大型活動,像是煙火表演、國際藝人演唱會,「說實在,我不鼓勵」、「乞丐不需穿西裝」,文化活動的傳播可以有很多形式,如何將錢做更有效率的應用,是未來治理的核心。

徐耀昌指出,不管是黨或是中央,財政都是透明化,不可能跑去要錢,就私相授受給苗栗,重點還是自己要節省不當的開支、自籌財源,因此上任後,他便開始要求各局處將財務狀況一項項列表,而他每天便一項項的檢視、做筆記,另外,徐耀昌樂觀地說,目前已有四家電子大廠願意進駐苗栗,未來也將有3家五星級旅館設置在以觀光著稱的苗栗,「招商引資」仍是持續不能中斷的任務。

▲面對未來艱困的財政問題,徐耀昌強調要走出一條屬於自己「務實」的路。

對於前任苗栗縣長劉政鴻大開大闔的施政作風,遭到外界批評是造成財政負債高達600多億的主因,徐耀昌則是坦然地表示,對於前朝,他不予置評,未來要走出屬於自己「務實」的路,如果錢當初花了太多,那現在能做的,就是再將錢一分分的省回來,不浪費一絲一毫的民脂民膏,一步一腳印地努力,才是他要傳遞客家人自豪的「硬頸」精神。

▼苗栗縣長徐耀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音專訪。(影/記者謝婷婷、郭丹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