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有「小三」也比心裡裝男人好! 「同妻」糾結自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同妻」指的是本身異性戀、卻與男同性戀結婚的女性,她們在生理和情感上得不到滿足,內心被長期壓抑,又羞於向人傾訴,處境十分尷尬。哈爾濱一位「同妻」委屈地表示,當初與丈夫戀愛兩年,都沒發現不對勁,「說真的,就算老公在外面有『小三』,也比他的心裡裝的全是男人要好。」

根據《新晚報》報導,大陸目前處於性活躍期的男同性戀者約有2000萬,「同妻」數量在1600萬左右。在傳統的家庭倫理束縛下,「同妻」在婚姻中承受著家庭暴力、少性甚至無性以及罹患愛滋病風險等巨大壓力,身為社會中隱秘的弱勢群體的她們,往往怕被嘲諷和歧視,只能在虛擬的網路中「同病相憐」、尋求寬慰。

▲婚後才發現丈夫喜歡男人,「同妻」崩潰又委屈。(圖/達志示意圖)

哈爾濱48歲「同妻」雨梅(化名,下同)受訪時說,1992年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現任丈夫,覺得他人不錯、斯斯文文,一下就被迷住了;兩人從見面到結婚只有8天,雖然父母不同意,但她堅持要嫁

讓雨梅想不到的是,婚後第4天,丈夫開始對她「冷暴力」,回家很少說話,一年內都沒碰過她,後來婆婆催她生孩子,丈夫才勉強與她發生關係。

雨梅表示,因為丈夫各方面條件都很好,所以當初他願意跟她在一起,她也很驚訝。至於什麼時候發現丈夫不對勁,她回憶道,有一次回家拿東西,意外看到丈夫QQ聊天紀錄,「他說,要不是為了掩飾自己同性戀的身分,他都不會多看我一眼。」

雨梅說,更恐怖的是,她竟然發現,「全家都知道他是同性戀,就瞞著我一個人。」她曾經想過自殺,但想到孩子就猶豫了,也不希望離婚讓孩子變單親。

另一位30歲的「同妻」曼娟則指出,當初與丈夫交往2年,都沒發現不對勁,但婚後第二年的4月1日,丈夫忽然告訴她其實他喜歡男人,「他說我是個好姑娘,不想害了我」,當時她還以為那是愚人節的玩笑話,但丈夫說完就「撲通」跪下並一直哭。

不過,曼娟考慮到兒子,並沒有打算離婚,而丈夫跟她說,就算她在外面找男人,他也沒關係。「我能體會到他內心的痛苦。其實我還愛他……我也捨不得離開他。」

被問到覺得委屈嗎?曼娟表示,「特別委屈。說真的,就算老公在外面有『小三』,也比他的心裡裝的全是男人要好。」不過,她也強調,同性戀不是丈夫的錯,她覺得自己也是幸運的,至少丈夫對她很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