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懲處延燒總長 退役中將胡筑生:國軍快被擊潰

▲退役中將胡筑生(站立者)。(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阿帕契案」懲處名單向上延燒,經總統馬英九裁示,參謀總長嚴德發記過1次、陸軍司令邱國正記過2次。「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勿無限上綱;退役中將胡筑生形容,「國軍已經快被擊潰了,我們還要不要他們保家衛國?」 

公教軍警暨退休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國策顧問林水吉,與陸軍官校校友總會長、退役中將胡筑生、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秘書長賈輔義等人,上午一字排開,表達支持依法查辦阿帕契案,但不應抹黑國軍的立場。

退役中將胡筑生強調,阿帕契事件懲處不應隨名嘴起舞,且依軍中規範,連坐處分至多連坐三級、主官到任未滿三個月不在懲處範圍。胡表示,他並非替任何人講話,而是應依法行政、維持正軌,不應「打小孩給別人看」。

胡筑生指出,現任陸軍總司令才上任2個月,由他擔負所有責任不合理,痛批高層為止血不斷升高處分,他認為軍人是該用高道德檢視,但不能用「超高道德」或「顯微鏡」檢視,否則就是霸凌。

首任航空特戰司令賈輔義表示,違法連坐到哪一級「查一查」,如果國防部放縱不查,連法都可以不守,那就「動搖了根本」。他形容,過苛的指責與過實的指控,恐對國軍造成傷害,如何求得堅定的國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