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江子翠站乘客尖叫驚逃 起因竟只是「情侶吵架」?

▲北捷江子翠站6日晚間發生疑似攻擊事件,造成2人受傷。(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殺人案發生還未滿一年,江子翠站又傳出「疑似攻擊」事件,造成2人受傷,還有一名女性被送醫。警方漏夜查看監視器與查訪乘客後發現,這可能是「情侶大聲吵架」與「男子意外拔掉滅火器插梢」所引發的烏龍,警方也呼籲3人儘快到案,協助釐清案情真相。

根據捷運警察說法,這起烏龍攻擊事件發生於6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一對情侶在北捷板南線由龍山寺開往江子翠站的第3節車廂發生嚴重口角,由於叫罵音量過大,讓第4節車廂的乘客誤以為前車發生攻擊事件,紛紛往第5節車廂竄逃。

第5節車廂的乘客面對瞬間湧來的人潮也亂了手腳,雖然有人試圖聯絡司機,但一名年輕男子疑似因為害怕,想拿滅火器防身,卻不小心拔掉插梢,噴出淡黃色粉末,使得整座車廂瀰漫在煙霧之中,讓原本驚慌的乘客更加恐慌。

幸虧在滅火器噴發不久後,列車便駛近江子翠站,乘客紛紛奪門逃命,有些人甚至連包包都不顧;不過,引起事端的情侶與誤噴滅火器的年輕男子,也跟著人潮逃得無影無蹤,讓警察抵達之初搞不清楚狀況,只留下衣物、鞋子零落地散在車廂內。

由於江子翠站曾發生過鄭捷瘋狂殺人事件,捷運警察表示,他們十分理解乘客為何會如此恐慌,儘管調查後證實這起攻擊事件只是「烏龍一場」,但警方仍呼籲「吵架情侶」與「滅火器男」能主動出面,協助釐清案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