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在公園被割腎! 女子「好心造謠」卻被移送法辦

▲桃園市大溪埔頂公園傳出小孩遭擄、割腎謠言,讓原本熱鬧的公園變得格外冷清。(圖/翻攝google街景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公園一向是兒童的最愛,但桃園大溪區許多民眾,4日卻不敢讓小孩前往埔頂公園遊玩。原來是2日有人在臉書上散布「恐怖消息」,指稱有孩子在公園附近失蹤,3個月後尋獲後「少了一顆腎臟」。由於這起貼文造成居民人心惶惶,警方調查證實,這件事根本「子虛烏有」,做完筆錄後便將2名散布謠言的民眾移送法辦。

桃園大溪警分局長顏旺盛4日接獲民眾反映,表示臉書近日流傳一則訊息,內容寫道有小孩意外在埔頂公園附近失蹤,「3個月後被發現時少了一顆腎」,讓許多家長人人自危。警方調查後發現,近期根本沒有接獲「失蹤兒童」的報案,要求部屬徹查PO文的當事人,以了解事情真相。

員警經過查證後,於4日下午傳喚了散布謠言的謝姓女子,她在接受警訊時表示,這篇PO文的內容,是在住家附近用早餐時,從王姓老闆口中「聽」來的,之所以會發佈這條消息,完全是基於「好心」,希望家長能提高警覺。警方而後傳喚王姓老闆訊問,他也承認這些消息是從客人口中聽來的,基於「提醒」心態,才會告知謝女,從來就沒想要刻意造謠。

雖然警方訊問後發現2人皆是「出於好心」,但由於這則消息已造成家長與學童恐慌,警方最後仍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2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最後,警方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散布「未經證實」的訊息,以免善意落空,自己還得吃上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