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祖墳在別人家 子孫「翻牆掃墓」卻挨告

▲百餘年祖墳在別人家,30子孫拿梯子翻牆掃墓卻被依「入侵住宅罪」移送法辦。(圖/翻攝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後代想要為祖先盡孝道,居然全被移送法辦?新竹縣曾姓家族的百年祖墳,座落於橫山鄉陳家住宅內,迄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日前曾家30人前往掃墓時,因為陳家人不幫忙開門,於是自行拿「梯子」爬進去掃墓,陳家人發現後憤而報警,警方事後將3名曾家代表以「入侵住宅罪」移送法辦。

報警的陳姓男子表示,當年長輩買這塊土地時,上方原有2座祖墳,其中一座在30年前就自動遷走,但曾家希望陳家支付40萬元遷葬費才肯搬遷,土地被佔用還要付對方錢,讓陳家人都覺得「很傻眼」。

由於這座墳墓具距離住家不到20公尺,陳家人為了不讓往生者與生者的距離太近,特別在中間種了許多樹做區隔,希望能「眼不見為淨」,但曾家人衣來卻逕自砍樹、鋤草、燒紙錢,讓他們覺得曾姓一家人實在「目中無人」。

對於陳家人的指控,曾姓一家人喊冤表示,先前陳家老一輩在世時,每年清明節都會開門讓他們入內掃墓,但近年換了年輕人當家後,年年都被百般刁難,「掃墓一年只有一次,不知道他們為何不能給個方便」,且遷葬必須是雙方合意,「對方也應該負擔部分費用」。

由於警方到場時陳、曾姓兩家人仍然針鋒相對,場面十分火爆,警方只好先依「入侵住宅罪」將曾姓遺族移送法辦,並請兩家派代表前往警局作筆錄,但曾姓代表卻表示,他們會冒險爬牆,只是想盡一份為人子孫的孝道,「就算被告也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