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餅業者徵才:22K是你們自己不願吃苦,有前科別來

▲「有前科就別來應徵」,路邊攤徵才就業歧視?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黃書葦/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一名擺路邊攤賣山東大餅的業者,貼出徵才廣告要找員工,但開出的條件引發議論,因為標明「有前科的人就不要來應徵」,引發就業歧視的爭議;不過吳姓老闆說,過去他也給過更生人機會,但換來的是對方侵占、詐欺,最後對簿公堂,覺得自己「真心換絕情」,所以這次決定把話講清楚。

這幾張徵才廣告好特別,明顯色塊標示「大學畢業不用抱怨,22K是你們自己不願吃苦」,還說「人生許多賺錢的機會,要看你是否有把握機會和努力」;另外,關鍵字更吸引人:保證月入5萬,而且還是日領。

不過,徵才特別註名「有前科的人別來浪費時間,因為不會錄取」,口氣像足企業大老闆,但吳姓老闆是在路邊擺攤賣山東大餅,他澄清不是就業歧視,實在是被騙到怕了。「我之前用他們,不是業務侵占就是偷竊,讓我公司損失蠻多錢。」

手上一整疊都是訴訟官司,不是詐欺就是侵占,還有竊盜,幾乎都是和更生人員工扯破臉、鬧上法院,讓他不得不設限,但也沒把話說死,「如果真的走投無路,(我)心蠻軟的,還是會給他機會,盡量幫助他,會比較關注他一點,不讓他有業務侵占的行為。」

吳老闆賣餅全桃園跑透透,一個個大餅都是用大爐烘烤出來,每天清晨4、5點出攤,幾乎全年無休,賺的每一分都是辛苦錢;徵才條件寫得清楚,拒絕懶散、好高騖遠的員工,「因為你來只是在浪費時間」。

對於這個另類廣告,民眾正反兩派意見都有,吳老闆認為他只是把條件講清楚,免得大家不歡而散;這樣的徵才條件無論是否涉及就業歧視,但至少已經成功引發話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