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跨入頭戴式領域!王雪紅:HTC VR 將打破現有規則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宏達電在 MWC 2015 展前記者會上一舉推出多項產品,當中針對 HTC VR 計劃與旗下首款家用頭戴式裝置 HTC VIVE,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受訪時回應,該計畫跟智慧型手機一樣,不是僅有單純的試水溫,而是 HTC 積極會去做的事情。

針對 HTC VIVE,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表示,在智慧型手機還未發展的時代,沒有任何一個人相信,每個人在未來可以把擁有電腦處理效能一般的產品隨意的就拿在手上使用。

王雪紅進一步說明,跟智慧型手機的意思一樣,VR 是打破常規的一件事情,使用者不用出門,就可以看到很真實的事物。它看似需要困難而且頂尖的技術,但是從 Google Cardboard 也可以看出,其實只要用一張厚紙板,搭配手機跟軟體,就可以刺激視覺、改變舊有使用者觀看手機的經驗。

▲王雪紅以去年在 GOOGLE I/O 2014 期間亮相的 Google Cardboard 為例,說明頭戴式裝置的發展性。(圖/資料畫面,記者洪聖壹攝)

「使用者可以在房間隨意走動,在家就可以看到一個音樂會,甚至可以從中碰觸產品、挑選產品然後跟朋友分享或購買...」王雪紅表示, HTC VR 是個很夢幻的計畫,而這在未來是打破現有規則的跨時代產品,是相當有價值的。

換句話說,就像當年 HTC 跟微軟合作第一款智慧型手機一樣,王雪紅認為對 HTC 來說,頭戴式裝置不是嘗試,而是 HTC 積極要去做的事情。而針對智慧家庭,她表示,智慧家庭已經開始,但是對於使用者來說,如何讓它更有意義,在智慧家庭當中所有產品包括雲端發展,應該要有其定位,HTC 花很多時間去開發讓每個人使用更好、更方便的智慧產品,這也是她充滿熱情來源。

HTC VIVE 除了 MWC 2015 期間開放部分媒體體驗之外,預計下週在 GDC 2015 期間,將會與內容開發商合作公開該項產品,預計 2015 年底前發表並公布上市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