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我的菜!Canon EOS M3 最新無反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日本橫濱報導

Canon 選在國際攝影器材與影像年度盛事 CP+ 2015(CAMERA & PHOTO IMAGING SHOW 2015)展前,針對已經曝光的全產品線進行解說,記者在活動現場直擊了多款相機,除 Canon 首款 5060 萬畫素的全片幅單眼相機 EOS 5Ds/5DsR 外,對於新一代無反相機 EOS M3,也進行短時間的體驗以及跟 M2 做了比較,提供給讀者參考。

Canon 表示:「很多人以為我們不著重在無反光鏡的單眼數位,其實我們早在 2012 年便推出 EOS M,2014 年推出 EOS M2,今年(2015)推出的 EOS M3,承襲了 M2 快門速度、高畫質,是 M 系統當中的進化作品,幾乎把用戶想要的功能,都在這款相機內落實。此外,EOS M3 落實了混合 Hybrid CMOS AF III 內建在這系列相機的,加上可以向上翻轉的螢幕,強化自拍跟高角度等拍攝機能,同時安裝 DIGIC 6 影像處理精片,在 25mm APS-C 尺寸產品線當中,實現高畫質、實用功能的理想」。

基本上,EOS M3 在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的相機,佔有讓人期待的定位,藉由 Canon 自主研發優勢,得以使用不同 Canon EF 鏡頭,表現不同攝影感覺,加上機身很小,還增加防手震的功能,不管戶外拍攝野鳥,還是商務用途、風景照、廣角近拍、自拍等,EOS M3 已經可以應付多數消費者需求。

在 CP+ 展前,Canon 發表了所有相機當中,EOS M3 確實相當受矚目,不過記者實際比較了一下 EOS M2 跟 EOS M3,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對焦系統更新、更好。

CANON EOS M3 感光元件上,採用一片 APS-C 尺寸的 2,420 萬畫素 CMOS,影像處理晶片也提升到 DIGIC 6 ,自動對焦系統採用的是新的 Hybrid CMOS AF III,對焦點達 49 點,加上 3 吋上掀式可觸控螢幕以及內建 WiFi 跟 NFC,確實提升消費機能,不過相較於 M2,EOS M3 對焦速度雖然提升了 3.8 倍,但是連拍速度卻比較慢,甚至略遜於第一代的 EOS M;對此,Canon 原廠的解釋是:「為了提升拍攝穩定性所做的犧牲」。

 

CANON EOS M3 機身大小 110.9 × 68.0 ×44.4mm,含電池記憶卡的重量 366g,握柄特別加大,實際握持確實有提升握持感;此外,EOS M3 本身也內建閃燈、不支援跳閃,不過多了一個曝光補償轉盤,模式轉盤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選擇 P / A / S / M 模式,這款相機稍早確認預計第二季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未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