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男壓力大喝「百草枯」自殺 存活率0卻奇蹟生還

▲世界上許多國家禁用此款農藥「百草枯」。(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黑龍江林甸縣一名25歲男子新婚不久,因生活壓力沉重,一時想不開決定拿出家中強烈除草劑「百草枯」喝下,大約喝了一兩(約50毫升)。親戚發現後急忙將他送醫,醫師表示,喝下如此大量存活率是零,但3天過去男子毫髮無傷,恐怕買到假農藥。

據《鳳凰網》報導,這名25歲新婚男子名叫張雙陽,因感到生活壓力沉重,決定拿出去(2014)年購入的農藥「百草枯」自殺,他喝下約50毫升後被親戚發現,急忙將他送往大慶油田總醫院。張雙陽說,由於壓力大,當時大腦一熱,沒想那麼多就喝下。經過醫師連續3天的搶救,張雙陽身體奇蹟似的沒有任何異狀,他回憶喝下劇烈的除草劑,只感到肚子不適和有些噁心。

該院急診科主任劉淨說,在大陸,還沒有任何人在喝下這麼大量「百草枯」後還活下來的,「救活的機率幾乎是零」。他補充,百草枯對人的毒性比多數農藥都大,進入人體後會破壞內臟,導致肺纖維化,致人於死;即使只喝下少量,也會損害內臟組織器官。

但張雙陽卻奇蹟似的存活下來,劉淨認為,可能和醫院在他喝下「百草枯」的早期就進行一系列急救措施,包含洗胃處理。此外,也不排除張雙陽買到的農藥是假貨,才讓他能幸運獲救。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