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做自己還是當領導人」 學測英文近5年最難

▲104學年度學測英文作文題目。(圖/翻攝自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學測登場的第二日,早上考了英文,其中作文題目別出心裁,要考生從兩本虛擬書中選擇一本來做文章,是從83年學測開考以來,首次出現的題型;其他試題取材雖與生活時事相關,但由於內容有許多相關醫療專有詞彙,是近5年來最難的題目。

今年學測的英文科「引導式作文」首次用書名當題目,考生須從《Everyone is beautiful : Respect Others & Be Yourselg》和《Leadership is a choice : Conquer Your Fears & You Can Be a Leader Too》兩本書中選擇想閱讀的書,並在第一段中猜測書的內容,在第二段解釋選擇的理由。雖然這類考題常在指考中出現,但卻是首次在學測中被拿來當作題目,讓考生大感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作文題目不易下手之外,其他試題取材多元,包含太極拳、鳥類在不同文化中呈現的意象、蘋果的種類、迴紋針的歷史沿革等結合新聞時事和生活,其中連前一日國文科與社會科才剛考過的黑心商品、伊波拉病毒等時事也再度入題。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團表示,此次題目具有鑑別度,由於閱讀測驗的主題如過度醫療檢查帶來的負面影響、現代人久坐不動對健康造成的威脅等題目,具有較多醫療專有名詞,考生為了讀懂文意可能會花費較多時間答題,「難度是近5年來最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