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和陰道跳舞 瑞典性教育片露骨?挨批「不夠前衛」

▲瑞典為兒童製作的性教育影片,把男女性器畫得很可愛。(圖/取自YouTube)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瑞典一段兒童性教育動畫片在網路上形同病毒般擴散,這段由瑞典電視台(SVT)製播,全長僅1分06秒的「可愛」影片,自5日上傳到YouTube後,至今超過400萬人次觀看。

「可愛」的影片配上輕快的歌,歌詞裡有「陰莖來了,踏著穩健的步伐」、「陰道很酷,你最好相信,甚至在老太太身上,它坐在那裡如此優雅。」當然,詞句裡的生殖器「陰莖和陰道」是用瑞典文「Snoppen och snippan」(snipp和snopp)取代,這樣對小孩來說,不那麼赤裸裸。

瑞典是非常開放的國家,有意思的是,這段陰莖和陰道跳舞的性教育動畫片,引來了「不夠前衛」(not being progressive enough)的批評。

製作團隊說,許多家長認為用這種方式向小孩解釋私處,非常棒!雖然也有些人認為這對3到6歲的兒童來說,還是不宜。

節目總監彼得鮑吉(Peter Bargee)22日表示,還有一些瑞典人批評,把陰莖畫上鬍子、陰道長了睫毛,是強化性別的刻板印象,不好不好。

鮑吉說,影片是為了趣味好玩,而不是「對性別的政治聲明」。

▼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