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規定16歲才能性行為 英教育部:13歲有是正常行為

▲幾歲有性行為才算正常?英國教育部:13歲!(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學校最近收到一項從教育部發出的教育指導方針指出,若13歲的青少年與他人有兩情相願,安全且健康的性關係,是正常的行為。這項方針受到不少爭議,英國下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史徒華(Graham Stuart)指出,「批評者希望英國教育部不要對年輕人傳播出,危險及錯誤的訊息」。

英國教育部在性教育課程的方針中表示,對情色書刊感興趣、有性暗示的對話、使用網路聊天、與同性或異性有(得到對方同意)性行為等,都是13至17歲學生的正常行為。

家庭教育信託基金(The Family Education Trust)也指出,雖然教育部沒有具體打算將此方針實際規劃到性教育課程中,卻已經鼓勵老師將13歲青少年間的性行為看做是「一般行為」,且「法律規定至少要年滿16歲才可能有性行為,這方針明顯有問題」。

在英國的小學與中學教育中,有提供「性教育課程」,但不是必修,且在中學時期的生物課程中也會教導性教育。英國教育部發言人也對此表示,這項教育方針並非用來計畫性與兩性關係教育,教師也不該鼓勵,或是縱容非法的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