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學校操場被拆 肯亞政府竟對「國小生」丟催淚瓦斯

▲肯亞當局出動防暴警察對付手無寸鐵的小學生,並施放催淚瓦斯。(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離譜!非洲肯亞首都奈洛比的小學校內操場淪為開發商覬覦的土地,學生為了捍衛操場,在學校進行示威抗議,當局竟出動防暴警察對手無寸鐵的小學生施放催淚瓦斯,並對著孩童揮舞棍棒,造成數名孩童因吸入有毒氣體送醫

《每日郵報》報導,這起發生在非洲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e)的示威抗議,起因於當地的土地開發商為了徵收土地,打算將Lang'ata校內的操場拆掉,引起師生及政治人物的不滿,手無寸鐵的孩童為了表達不滿的情緒,企圖推倒施工單位所設立的鐵皮牆。

沒想到,肯亞當局竟出動約40名的防暴警察向這群示威的小學生施放催淚瓦斯,並對著孩童揮舞棍棒,造成數10名學童送醫,當中有抗議孩童向員警投擲石頭,造成至少一名員警受傷。

事件爆發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獨立警務監督管理局(Independent Policing Oversight Authority)主席表示,該事件該進行調查,「對兒童施放催淚瓦施是不能被原諒的。」反對黨領袖奧廷加(Raila Odinga)也指控開發商和警察的行為是貪婪及殘暴,「警察對小學生施放催淚瓦斯實在太殘暴了,他們只是在捍衛他們的操場。」警方則強調,學生當中混有少數的「激進份子」,並有兩名人員遭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