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機場不是松山是桃園! 旅客跑錯暴怒吼地勤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TPE機場不是指台北TPE!

▲桃園機場在登機證上的縮寫是「TPE」,「TSA」才是位在台北的松山機場。(圖/記者蔡玟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登機證上寫的「TPE」機場到底是哪個機場?有旅客看了直覺認為是台北的縮寫,因此跑到松山機場搭飛機,沒想到被告知「TPE」其實是桃園機場的代碼縮寫,松山機場則是「TSA」,讓跑錯地方的旅客氣得大罵:「是台北就寫台北,是桃園就寫桃園!」

「TPE」、「TSA」傻傻分不清楚!許多人不了解登機證上的機場代碼,看見代表桃園機場的「TPE」,都以為是台北的縮寫。據TVBS新聞報導,有4成民眾分不清楚,不少人會將「TPE」機場聯想成位在台北市的松山機場,但其實松山機場是「TSA」,從英文「Taipei Songshan Airport」縮寫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一名中年婦女就因為誤將「TPE」機場當成松山機場,跑到機場要搭機時,才被地勤人員告知必須到桃園機場去,讓她氣急敗壞地當場飆罵:「是台北就寫台北,是桃園就寫桃園!」但因為這個代碼不只用在客機,還運用在空運上,因此不太可能更改,民眾只能多加注意,以免跑錯機場錯過班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