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插頭充電30分鐘要50元 北市議員批髮廊「土匪」

我們想讓你知道…充電30分鐘一個便當就沒了!

▲有些店家考量電費問題,出借插頭讓消費者充電會收費。(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走進髮廊洗頭或做造型,一坐至少1、2個小時,許多人手機沒電會向店家借插頭充電,但一家連鎖髮廊向客人表示,借插座充電30分鐘要收費50元,讓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直呼:「覺得遇見土匪」,質疑這樣的收費「合理嗎?」

吳思瑤11日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趁著跑行程的空檔走進連鎖髮廊洗個頭,想借用插座幫手機充電時,被告知「充電要收費喔!」因為是第一次遇見要收取充電費的髮廊,她心想「大概充一次10元吧!」沒想到店員卻說充電半個小時要50元,讓她覺得「遇見土匪」,當場乖乖收回電源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在臉書詢問網友,充電怎麼收費才合理?(圖/翻攝臉書

有些網友贊同這樣的收費不合理,但也有人認為「髮廊用電量高,加上本來就沒有這項服務,也已經事前告知,所以合理」。吳思瑤則表示,她知道私人營業場所可以視個別情況酌收充電費,但為了防止消費糾紛,店家應清楚明白並主動告知顧客,收費也應該合理,例如一般咖啡店充電單次1、20元,以及超商一次10元都是可接受的價格。

而被指控是「土匪」的連鎖髮廊也有話要說,據三立新聞報導,店經理解釋因為每個月電費驚人,擔心每位顧客都要充電會拉高收費,所以「使用者付費」,也強調每個插座都有張貼「收費說明」,店員也會事前告知,如果顧客覺得不對,「你可以充、也可以不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