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站三七步挨轟 看韓劇《皮諾丘》長知識

 

▲ 看韓劇長知識,員警腰際配備多重達6kg。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員警取締賣雞蛋糕阿婆,因為站姿是「三七步」惹來批評,巧的是正夯的韓劇《皮諾丘》剛好有類似橋段,劇中1名員警調查工廠爆炸事件,詢問案情時同樣因站三七步還抖腳,但他解釋,員警站三七步是有原因,因為腰帶上的隨身配件太重,導致身體兩側不平均。

這站姿三七步,左腳前、右腳後,雙手還插腰後,員警取締違規擺攤的賣雞蛋糕阿婆,挨轟態度不佳,有網友替波麗士大人抱屈,這麼站是有原因的,而且韓劇《皮諾丘》類似劇情替你解答。

▼ 員警「三七步」取締,雞蛋糕阿婆遭眼神逼走。

韓劇《皮諾丘》:「警察站著的時候,肯定經常抖腳,別小看這腰帶,因為掛著槍枝和手銬就超過3公斤,再加上兩側重量不一樣,腳站不直是很正常,髖骨也是都是歪斜,所以警察的職業病中,腰間盤突出也是一項。」

劇中員警調查工廠起火,值勤時被監視器拍到站三七步還抖腳,他解釋腰帶隨身配件多,兩側重量不同,腳站不直很正常,但畢竟是戲劇,真的如此嗎?基隆忠二所長朱德旺(下圖)表示,「因為裝備太重了,如果長時間揹這麼重裝備,可能腰腳會痠,會產生員警站三七步,這種情形是看個人啦!」

員警坦承站三七步確實可舒緩腰部,因為腰帶上大小配件一「拖拉庫」,有槍枝、手銬以及個人小包、警棍、無線電、警用行動電腦,總重量約5到6公斤真的不輕。

配件怎麼擺沒強制規定,大部分員警右撇子擺右側方便拿取,容易導致右重左輕,難免出現三七步,礙於觀感要求員警盡量站直,新聞事件中一個站姿,也能從韓劇中長知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