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相忌!不良老闆連番縱火「燒烤店」 持槍逼下跪

▲ 忌妒同業,燒烤店老闆縱火、割瓦斯管線。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有兩家相鄰的海鮮燒烤店,其中1家生意比較差的店老闆嫉妒隔壁店家生意比他好,不止持槍恐嚇,還多次朝對方店裡丟汽油彈或是酒精膏之類易燃品來縱火,還好都沒有成災,整個惡形惡狀的行徑全被錄了下來,成了警方逮捕他的證據。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調查,綽號「阿良」的方姓男子與陳姓女子在鳳山區經營海鮮燒烤店,店面經營了4、5年生意沒起色,被害人於去(103)年5月在阿良店面隔壁開設另一家同性質的燒烤店,生意卻強強滾,阿良心生不滿想盡辦法要逼對方倒店。

▼ 海鮮燒烤店生意好,接連遭到隔壁同行放火。

從去年6月15日至8月26日間,方嫌曾多次朝被害人店面縱火,受害店家的監視畫面中,錄下1名男子騎車過去後,朝燒烤店丟了汽油彈,隨後冒出了熊熊烈火,在深夜裡觸目驚心,也燒了燒烤店的桌椅。

高雄市刑大偵四隊長邱棟樑表示,「(方姓)嫌犯利用深夜他(被害人)打烊的時間來丟擲汽油彈、酒精膏,甚至到他的廚房把他廚房的瓦斯管線切斷要造成火災重大的損失。」

受害燒烤店還不止受到縱火的襲擊,另一次則是在隔壁店家門口,方姓男子掃地掃到受害燒烤店的後面,偷偷打開瓦斯桶開關放瓦斯要造成氣爆,不過的詭計沒有得逞。

這名叫阿良的嫌犯,還不止丟汽油彈偷開瓦斯,還藉故帆布的問題,持槍恐嚇受害的燒烤店老闆下跪道歉,陳女則在旁拍照,還把對方下跪的照片PO網,邱棟樑表示,「他把照片PO上網路,要藉此來說,我就是這麼厲害,我就是這麼行,你要怎麼辦?」

嫌犯不計手段,以放火持槍的方式要逼對方倒店,但是犯行全被錄下後,阿良遭警方逮捕,只好關店結束營業,警方雖未發現槍械,但方男和陳女坦承犯行,全案依公共危險、恐嚇、毀損等罪嫌送辦,受害的燒烤店這下終於可以放心的做生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