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謝金河? 退役上校:少將月退俸才10萬

公民突擊隊/台北報導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PO文指出,一位音樂界重量級大老人物告訴他,家中5個已經退休的長輩,不用上班就月入74萬元,「每個月都領錢領到手軟!」在網路引發熱議。一名陳姓退役上校7日抨擊謝的發文是杜撰、不道德的行為,並認為根本沒有這名音樂大老,更何況全台灣這種家庭有幾個?可能嗎?

陳姓退役上校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他服役時曾經手少將和中將的退休業務,前者月退俸約10萬元,後者為12萬元,但謝金河卻在文中指出,這名音樂大老高齡90幾歲的父親,是退役少將且月領17、8萬元。他質疑,現在退役陸海空軍都沒有領這麼多,「30年前退休會有嗎?」就算真的有此人,謝當下聽到時應該懷疑,畢竟他不是個普通的市井小民。

另外,針對PO文也提及,該名音樂界重量級大老的兄嫂都是退休法官,兩人1個月加起來月領30幾萬元。陳姓退役上校進一步最近的新聞人物舉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為例,他的月退俸為17萬6000元,如果謝金河臉書所說屬實,難道這對夫妻都幹到了「檢察總長」嗎?

陳姓退役上校感嘆,社會理應安定和諧,今天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是按照國家規定來領的,「有錯嗎?」法律不是他們訂的,只因這樣就該被「亂棒打死」嗎?他直言,若大家認為數字不合理,就該透過「修法」來解決,而非製造對立。

退役處境無人知,陳姓退役上校談到,軍人因為有階級、年齡的限制,所以得被迫離開職場,但總不能因為沒戰事發生,除役後就來清算,其實他們在找工作時,常被外界認為是領「雙薪」的肥貓,若不去找又會被說是「米蟲」,難不成要他們去自殺嗎?再以國內幻象2000機齡約在15年左右為例,陳感慨,勞工可以因工作內容危險不去做,空軍能因此不上飛機嗎?或許因公殉職還比較有「尊嚴」

謝金河是在3日於臉書談到,一位音樂界重量級大老人物說,家中有5口人不用上班,高齡90幾歲的父親是少將退役,退休金月領17、8萬元;80幾歲的母親是退休老師,月入10餘萬元;他的兄嫂都是退休法官,夫妻倆1個月加起來也有30幾萬元;至於姐姐是高級公務員,月退俸達10多萬元,擔憂「政府不被吃垮才怪」。

▼謝金河臉書PO文指出,一位音樂界重量級大老人物告訴他,家中5個退休的長輩,不用上班就月入74萬元。(圖/翻拍謝金河 投資理財臉書)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新竹寡婦樓遭拆 兇手抓到了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嘲笑伴長大 台菲之子想拓外交路

滲眉埤汙染 連福壽螺都被死了

桃園群眾庇護中心 安置就業服務

回憶沒了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清大生:找車位意外找到新竹的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