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5口退休軍公教月入74萬 音樂大老:領錢領到手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們家領一個月,小編不知要做多久才有@@

公民突擊隊/台北報導

台灣軍公教人員退休福利堪稱世界奇蹟,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PO文指出,一位音樂界重量級大老人物告訴他,家中5個已經退休的長輩,不用上班就月入74萬元,「每個月都領錢領到手軟!」當場讓他接不下去,感嘆怪不得崩世代要怒吼!對此,一名陳姓退役上校抨擊,謝的發文根本是杜撰,像少將月退俸才10萬元。

年金改革爭議多時,謝金河2日在臉書談到,這名音樂大老的父親是少將退役,高齡90幾歲,退休金月領17、8萬元;80幾歲的母親是退休老師,月入10餘萬元;他的兄嫂都是退休法官,夫妻倆1個月加起來也有30幾萬元;至於姐姐是高級公務員,月退俸達10多萬元。

▲謝金河臉書PO文指出,一位音樂界重量級大老人物告訴他,家中5個退休的長輩,不用上班就月入74萬元。(圖/翻拍謝金河 投資理財臉書)

謝金河轉述,這名重量級大老憂心,這樣政府不被吃垮才怪」,因為家裡5個人不用上班,居然月入70幾萬元,每個月光領錢就領到手軟。該名音樂人士謙虛的說,雖然自己不懂經濟,但「對台灣經濟前景非常悲觀」。

聽完音樂界重量級大老的「現身說法」後,謝金河坦言自己當場實在無法接話。他認為,這是2300萬人必須要正視的大問題,「沒有上班的人領的錢比上班的人多很多」,根本是在透支下一代的資源,怪不得崩世代要怒吼,呼籲政府應該面對燙手的退休年金改革了。

對於謝金河的PO文,一名陳姓退役上校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他服役時曾經手少將和中將的退休業務,前者月退俸約10萬元,後者為12萬元。陳感嘆,社會理應安定和諧,今天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是按照國家規定來領的,「有錯嗎?」法律不是他們訂的,只因這樣就該被「亂棒打死」嗎?若大家認為數字不合理,就該透過「修法」來解決,而非製造對立。(更新時間:1月7日下午3時)►►►更詳盡報導請點「打臉謝金河? 退役上校:少將月退俸才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解禁!11年來首批越南看護工抵台

我從紅色高棉的魔爪中活下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