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被柯P嚇到…市府地下街知名豬腳滯銷、網購水餃沒人拿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謂上有政策......

▲「午茶時間」遭疑過太爽擬取消!?昔日扁訂的!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呂士奇/台北報導

柯文哲入主台北市政府後,掀起一連串檢討市府員工工作效率的聲浪,其中下午3點半開始20分鐘的「午茶時間」就被部分輿論質疑是不是過太爽?記者實地在午茶時間走訪市府地下街發現,也許是因為氣氛緊繃,或因為攝影機拍攝,所有攤位都門可羅雀;攤商則是反映,這幾天生意確實有差。

台北市政府地下二樓是個具體而微的小商場,有賣服飾的、賣日用品的、修改衣物的、理容理髮的,還有大江南北各式滷味菜色擺攤,為了避免「摸魚」,在醒目處都有告示,市府員工只限定在上班前午休時間下午3點30分到3點50分的午茶時間等三個時段才能來逛。

2014年最後一天下午接近午茶時間,記者實地走訪市府地下街,發現攤商大多 門可羅雀,除少數洽公市民外幾乎不見配戴識別證的市府員工。豬腳攤商表示,「因為你們在這邊啊,你們盯得那麼緊,他們都不太敢溜班。」

同時供貨給高檔餐廳的直銷豬腳,12月就抽到31日這天來擺攤,平常老早就被搶購一空,偏偏遇到新官上任,在風聲鶴唳下逛街的人少了,還剩七、八顆乏人問津;斜對面這攤一包包報紙包裹的是知名團購冷凍水餃,每當貨到了,叫貨的市府員工就會下樓領取,昨天卻擺了滿滿一桌沒人來拿。水餃攤商說,「沒有用啦!不騙你,趕快回家,看到你們都閃了啦!」

攤商也很苦惱該如何是好,即便已進入午茶時間,有好幾位員工已經下到地下二樓,但看到攝影機轉身就走,攤商只能自己對著叫貨單,一袋袋拎著走到拍攝不到的死角,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最後索性直接上樓送貨。

而在這裡修改衣物已經10多年 ,歷經馬英九、郝龍斌到柯文哲三位市長的老闆說,這兩天生意確實有差。「差了一點啦,好像上面比較緊張,看到你們下來跑得沒剩半個,你看現在這邊……人都不敢往這兩邊走。」

老闆倒不認為冷清局面會持續多久,因為既然公務與休息規定已經行之有年,只要柯文哲沒大規模更動,新市長與舊員工很快就會磨出相處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