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拆頂樓違建 租屋族:一個滿惱人的政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一棟公寓頂樓幾乎沒例外,都再繼續往上加蓋一層鐵皮屋。內湖路一段737巷一帶頂樓加蓋到處看的到,如果真如柯p所說,只要是違建通通都要拆,衝擊最大的莫過於在附近上班的租屋族。在內科工程師劉先生表示:「現在租的大概是6坪,我覺得空間一個人是還ok這樣子,租金1萬塊,6坪還要加廁所套房,其實空間不太夠用。」

1萬塊租到的只是間小套房,但劉先生已經算幸運,在內科工作,找到公司附近陽光街的房子,可以擺張雙人床、一個衣櫥、一張桌子,算是綽綽有餘;但公司同事用差不多的價錢,卻只能租到頂樓加蓋,雖然有對外窗,卻是面對防火巷光線根本照不進來,而且離公司更遠,坪數也更小。劉先生認為:「其實大家聽到柯P政策,對在外工作的上班族,一個還滿惱人的政策。

頂樓加蓋就是比較便宜,以內湖科學園區為例,距離最近的港墘捷運站附近,6坪小套房月租就要1萬3千元。內湖路一段,相同大小的套房也要9500元,至於遠一點的內湖路二段就比較便宜,大約8000多塊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在內科工作的林先生說:「一開始是因為還沒有穩定的收入,所以當然會找比較便宜,優先考量頂樓加蓋住。」從頂樓加蓋換成租一般套房,房租瞬間多了2000塊,其實找房子有時候真的是靠緣分,如果便宜的加蓋都沒了,想省錢的租屋族可能就得苦惱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