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四大報頭版頭條 柯上任第一刀 今晚拆忠孝西公車道

【聯合報】

動保法修正共識 流浪動物2年後零安樂死

終結十二夜悲歌。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協商《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達成共識,禁止台灣各地流浪動物收容所施行安樂死,並訂定「日出條款」,預定修法通過後兩年實施。若本會期三讀通過,最快二○一七年起全面「零安樂死」。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上任第一刀 今晚拆忠孝西公車道

柯文哲今就任台北市長,「醫生市長」第一台手術,是昨宣布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柯昨說,既然後年二月北門高架橋引道要拆,屆時交通動線也要調整,乾脆現在處理掉公車專用道,「越快越好」。柯強調專用道八年未用,表示設計是錯的,他要建立新政治文化,「錯,就馬上動手改掉」。多數民眾支持拆除。據了解,工務局已備妥,預計今深夜將拆除該專用道,再加上後續鋪柏油,約要花兩個工作天。


【中國時報】

作家貝莉:為陳為廷辯護之人 更噁心

針對「豬手廷」性騷擾風波,知名愛情作家貝莉在部落格發表文章〈你的孤獨造就我的陰影〉,她以「受害者」的角度,自述被性騷擾所留下的長年陰影。她強調,陳為廷所講的所有精神疾病理由,他的家庭、父母、不安,是他的辛苦過去,但這不是理由,因為任何人,包括陳為廷在內,不能以個人悲傷作為傷害他人的理由。文章刊出後獲近3萬人按讚,網路累積超過20萬點閱率,迴響熱烈。


【自由時報】

「不清楚九二共識 話不要講太快」// 柯文哲:王郁琦代表哪國發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將宣誓就職,當選首都市長後他曾多次表示不清楚所謂「九二共識」,前天更質疑九二共識已過時,還拋出可討論「一五(二○一五年)共識」。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在立院出言挖苦柯,並以教訓的口吻說,如果不清楚九二共識,「話不要講太快」,應該了解更多後再下定論。王甚至說,柯是準地方首長,「未必需要」對兩岸政策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