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總強行抬離基福公路抗議群眾 林右昌:將採取行動

基隆市準市長林右昌表示,他25日上任後會對基福公路採取必要行動。(資料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在23日由公路總局於平溪舉行通車典禮後,就遭到基隆市府和暖暖居民抗議,並在基平隧道前設路障「封路」,反對中央在沒有有相關配套措施下就草率通車,而基隆準市長林右昌24日也表示,他明日上任後,會以市長身份積極處理並採取必要行動。

▲公路總局24日強行抬離基福公路上的抗議群眾。(圖/翻攝自基福公路暖暖監察粉絲專頁)

然而,公路總局拒絕基隆市府於24日針對基福公路提出的折衷方案,稱基隆市政府違法,強制吊離路障、抬離抗議群眾、在中午約12點多左右仍「全線通車」了;對此,林右昌表示,公路總局的做法令人感到非常遺憾,不明白公路總局為何一定要趕在新舊市長交接前強制通車,質疑通車的急迫性和必要性,並強調「粗暴通車」只會創造衝突與對立「非常不明智」,待他上任後,將以市長身分積極處理並採取必要行動。

基隆市議員當選人林明智也表示,暖暖居民並非一味反對通車,而是不希望基福公路在重大節日疏運、部份路段的交通設施及路面尚未完全改善前就通車,除了枉顧當地民意外,也是對即將接任的新市長極度不尊重,還說屆時追究責任,「相關官員一個都別想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