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跨年煙火來這就對了!11大最佳觀賞地點出爐

▲11大台北101煙火觀賞地點出爐。(圖/翻攝自WOW 101 APP)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每年台北101煙火是跨年的重頭戲,不少人已經揪團準備同歡,台北101今(18)日公布11大最佳觀賞地點,包含象山、彩虹河濱公園、內湖劍南山、四四南村…等地點,讓想一睹煙火秀的民眾,可提前卡位輕鬆欣賞美景,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台北101公布的煙火秀11大最佳觀賞景點,包含象山、彩虹河濱公園、內湖劍南山、西西南村、國父紀念館、基隆路與信義路口、台北醫學大學附近信安街空地、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國泰金控、松壽公園、台北101的89樓觀景台等地點,其中,89樓觀景台為付費場地。

▲今(2014)年煙火與去年一樣,維持218秒,音樂則是首次採用充滿台味的交響樂。(圖/取自台北101觀景台粉絲專頁)

台北101提醒,11大最佳觀賞景點中,內湖劍南山須考慮東北季風因素,可能造成部分視覺干擾;而四四南村則是位於西南側,距離101較近,要留意煙火灰燼;國父紀念館位於西北側,有可能受到煙霧影響視覺等情況。

另外,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跨年煙火施放完畢後,信義商圈如W Hotel、君悅酒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寒舍艾美酒店…等10多棟大樓將同步點燈,屆時整個商圈猶如燈海,民眾欣賞完煙火別急著走,可留下拍照紀念。預計今(2014)年參觀人潮可望上看120萬人次。

1. 象山
位於象山步道沿途除了有多處平台可直接望向101外,也可往上攀登到九五峰,不僅可欣賞煙火也能飽覽整個北市景色。

2. 彩虹河濱公園
彩虹河濱公園位於台北101的北北東方,環東大道正好落在視線左方,路燈與煙火相對,有種另類都市美感。

3. 內湖劍南山
劍南山可同時觀賞美麗華摩天輪、台北101,雖可觀賞到清晰的煙火景象,但是視覺距離較遠,且要考慮東北季風因素造成部分視覺干擾。

4. 四四南村
雖然因有大片草坪受到不少年輕朋友歡迎,每逢跨年就有不少民眾聚集,躺在草皮上觀看煙火,但因距離台北101較近,恐有煙火灰燼入眼的疑慮,建議戴護目鏡觀賞較佳。

5. 國父紀念館
國父紀念館靠近水池附近為拍攝台北101的熱門地點,但因位於西北側,觀看煙火時可能會受到煙霧影響視覺效果。

6. 基隆路與信義路口
位於此處的天橋上可讓車流、台北101同時入鏡,但因位於西側,同時為交通要道,須注意煙霧干擾、交通狀況。

7. 台北醫學大學附近信安街空地
此處前方沒有高樓,視野佳,為不少民眾觀賞煙火的最佳景點之一。

8.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
除了可跟著人群與晚會舞台上的藝人同歡外,還可一起感受倒數時刻的震撼與感動。

9. 國泰金控
國泰金控每年都會在廣場上設置攤位,不僅有熱飲供民眾免費取用,還可以玩抽抽樂,超過2,000項獎品可拿,現場架設大螢幕實況轉播跨年晚會表演,大樓前的廣場為觀賞跨年煙火的絕佳地點。

10. 松壽公園
華新麗華大樓會於跨年當晚五點半到隔天的凌晨12點半,規畫外牆燈光動態表演秀,讓民眾等待跨年時刻到來前不無聊。

11. 台北101的89樓觀景台
主打不同角度看煙火,觀景台內360度落地窗,可讓民眾有種站在煙火裡看煙火的另類經驗,但須購買雙人套票,每套售價2,000元,除了可看煙火外,還有活動證書、紀念照、台北101大樓造型好水、伴手禮等禮品,限量350組、7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