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雙英會」破局!蔡英文:現階段兩人對談沒意義

蔡英文柯文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3日拋出2015年上半年朝野召開國是會議的想法後,總統府隨即於當晚接招,並表示總統馬英九願意主動邀請蔡英文進入總統府討論相關議題,但此舉在隔夜後立刻被蔡英文以兩個人對談在現階段沒有意義為由打臉,拒絕馬英九的邀請。

蔡英文14日出席第二屆小英盃壘球賽開幕,她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蔡英文認為,國是會議應定位為全民國是會議,因為在此次九合一選舉中,公民社會所展現的力量很大,人民希望參與國家重大公共政策的決策過程,在國家面臨重大議題時,凝聚社會力量。

對於是否會接受馬英九的邀請前往總統府討論相關議題,蔡英文表示,如果只是兩個人對談,在這個階段沒有特別的意義,要的是全民對談的過程。蔡英文重申,如果馬英九想要參加全民對談過程,「我們也歡迎」。

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