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大選併立委? 中選會劉義周:請政黨表示意見

中選會劉義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立委選舉是否合併舉行?中選會表示,目前已經發文請各政黨表示意見,在各政黨於12月底前回文後 ,中選會將舉辦3場公聽會並進行民調,才會決定是否要合併或分開舉行。

根據總統、立委任期與選舉規定,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任期至105年5月20日屆滿 ,因此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應於105年4月19日前完成選舉投票 ;而第八屆的立委任期至民國105年1月31日屆滿,所以第九屆立委選舉也必須於105年1月21日前完成選舉投票。

對此,中央選舉委員會代理主委劉義周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中選會目前已陸續展開總統與立委選舉是否合併舉行的徵詢作業,包括請各政黨表示意見、公聽會、民調等程序,最後再將這些徵詢意見提交給中選會委員會議決議,才能確定是否分開或合併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