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參選黨主席後首受訪 朱立倫:該扛的責任我會扛

▲朱立倫表態參選黨主席後首度受訪,神情顯得輕鬆。(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同時也是國民黨副主席的朱立倫在國民黨九合一慘敗後的第13天,終於打破沉默,早上8點左右在臉書上發文,表態參選國民黨黨主席,傍晚4點並首度接受電子媒體訪問,他表示「該扛的責任我就會扛」,還說看到人民對國民黨失望、他自己看到內閣改組也很「無奈」,因此決定在黨最黑暗時刻扛起責任

朱立倫表示,就像他臉書中說的,從這次敗選來看,人民正在表達對國民黨的怒吼,因此國民黨必須和人民重新站在一起,為了要延續國父的創黨精神,落實民有民治民享的理念,不管是政治或經濟,未來都要以人民為本。同時,要重新建立公平合理的財稅機制和分配制度;兩岸之間的交流、互利,也不容許任何特權去取得,他希望跟所有黨員找回創黨精神,贏回民心。

朱立倫接著指出,政治上,因為國會幾乎已經失能,必須趕快回到權責相符的制度,內閣制便是一個好的方向,對於降低青年人參與投票的年齡門檻、或是單一選區兩票制、不在籍投票等問題,也透過這次的修憲或配套修法來改革。至於會不會擔心民進黨不配合?朱立倫強調,這次修憲和2016大選無關,而是在2020之後開始適用,台灣前途不該繼續掌握在一人或一黨身上,國民黨也不該再有「共主」或「政治明星」這種東西,而是大家一起來努力

對於從低調不表態到主動宣布參選黨主席,心境轉折為何?朱立倫停頓一下、並用較為放鬆的語氣回答,他也是一般的人,看到敗選,他心情也是很鬱卒、挫折,如今社會對國民黨有許多批評,甚至自己對內閣的改組也感到「無奈」、「失望」,因此本來只打算把市政做好的他,想到自己作為黨員,認為必須在黨最黑暗的時候,對於相關的責任「該扛就扛起來」。

不過外界還是普遍認為,朱立倫參選2016的可能性相當高,沒想到朱立倫竟意外以「星座」回應稱,他是雙子座、他太太是射手座,「我們都很阿莎力,說話算話,不去算計」,自己從年初到年中,已經被問過很多次要不要選2016總統,但他每此都堅持新北市長的職位,「一定會做好、一定會做滿」。

而被問到如果當選主席,黨產部分該如何處理,朱立倫答覆「該還就還」,財務也要公開透明,包括民進黨也是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