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遠雄今年第4起意外!工人高處墜落遭電梯彈簧貫穿身亡

▲遠雄營造10日位於汐止的工地發生工人意外墜落的的肇事位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10日上午11時許接獲消防局通報,位於汐止區新台五路1段81號旁的「遠雄汐止創新研發科技中心新建工程」發生1名工人意外墜落,並遭電梯井底部所設置的彈簧貫穿身體,當場死亡,由於這是遠雄營造位於新北市的營建工程所發生的第4起意外,勞檢處並立即派員到現場瞭解事故發生原因。

▲劉姓工人意外墜落約36公尺,遭電梯井底部所設彈簧貫穿身體後當場死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經新北市勞檢處初步發現,事發當時遠雄營造(股)公司下包商所僱的劉姓勞工(男性、26歲)於地上2樓進行電梯測試作業時,疑似因為打開電梯門時,未確認機箱位置,而且未佩戴安全帶,導致從地上2樓的電梯口墜落至地下7樓電梯井底部,墜落高度約36公尺,遭電梯井底部所設彈簧貫穿身體後當場死亡。

由於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281條第1項規定,雇主使勞工在高度2公尺以上之電梯進行測試作業時,為防止勞工墜落,應採取安全帶等防墜措施,否則一旦疏忽,將造成不幸的事件再度發生,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亦將協助勞工家屬處理後續職災慰助事宜。

目前勞檢處也已經要求該工地立即停工改善,關於劉姓勞工墜落死亡一事,因涉及刑事責任,未來將移送地檢署參辦;由於這也是遠雄營造位於新北市的營建工程今年所發生的第4起意外,勞檢處將會加強對該公司工地的檢查頻率及裁罰強度,預計至明年1月底前,將對該公司位於新北市轄內的9個工地實施27場次的勞動檢查,如果發現違規情事,將斷然要求停工,並逐項裁處,最高可罰鍰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