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微幅調降電價 劉文雄:像在日月潭打雞蛋煮蛋花湯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受惠國際原油跌價逾三成,國內油價也跌破每公升30元,毛內閣打算趁勢檢討電價降價、還利於民。不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11日卻在臉書發文,諷刺執政黨微幅調降電價的「德政」,就像是在日月潭打了一顆雞蛋煮成蛋花湯。

台電今年約發出2153億度電,每度回饋金0.042元,若按經濟部與台電統計一般家庭每月平均用電約330度推估,每戶每月可退13.86元,以今年為例,每戶可退費166元。

劉文雄表示,一早看到油價跌到60美元左右,台電也終於願意降價,他指出:「我們感謝負有公共利益、社會責任的國營事業台電,為了體恤百姓生計,勉為其難的降價,每度調降0.04元,每月約節省13元。」

面對台電微幅調降,劉文雄甚至形容,就像是在日月潭打了一顆雞蛋,煮成蛋花湯,讓國人都有蛋花湯喝,還語帶諷刺地說:「感謝執政黨的德政」。

劉文雄臉書全文:

一早起來看到油價跌到60美元左右
已經快跌破4成了
然後看到我們的台電
終於願意降價的消息

我們感謝負有公共利益
社會責任的國營事業台電
為了體恤百姓生計
勉為其難的降價:
每度調降0.04元
每月約節省13元

幅度大概是多少呢?
就好像是在日月潭打了一顆雞蛋
煮成蛋花湯
讓我們都有蛋花湯喝

感謝執政黨的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