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倪安憂HTC用陸監聽晶片 缺證據純懷疑國安局拒評論


▲周倪安召開記者會,表示擔憂HTC用到威盛電子的監聽晶片。(圖/_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聯立委周倪安1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威盛電子在香港高等法院審理過程中,坦承自家所生產的TF376防駭晶片配合中國監聽、監控,擔憂威盛電子的姊妹公司宏達電所生產的HTC也可能用到這批晶片,要求國安局介入調查。不過國安局對於周倪安的「純懷疑」不予回應,強調本案非國安局權責,另外會提供相關業管單位的支援。

國安局第6處副處長符偉國與周倪安一同召開記者會,周倪安說,威盛電子11月24日在香港高等法院的審理過程中指出,TF376防駭晶片有後門(Backdoor),藉以配合中國監聽、監控,但辯解只用來測試未蒐集個資。

根據周倪安表示,威盛電子之所以在香港走上訴訟之路,是因為另一家公司UCC代理了TF376這個晶片接著銷售給Samsung、Honda、上海通用、中國電子等公司,卻遭到客戶投訴記憶體洩漏、頻頻當機。周倪安擔憂,威盛電子的姊妹公司宏達電所生產的HTC可能也用到TF376防駭晶片,恐怕有國安疑慮,要求國安局與行政院資安辦公室介入調查,也呼籲威盛電子說清楚。

立委擔心有國安疑慮,符偉國則是表示,這案子並不是國安局的業務,無法回應,「本案非本局權責,會提供相關業管單位的支援。」接下來無論周倪安如何追問,符偉國都回應非本局權責、無法判斷、無法回答,最多擠出一句要等業管單位詳細調查對國家、民眾有沒有利益損害再回應,氣得周倪安只好結束記者會。會後周倪安表示她會續追這個議題,並要求國安局下周之前提出口頭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